秦凯:预赛起伏不佳因没睡好 再夺冠就是锦上添花

2013年07月25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预赛第九、半决赛第一,在腰伤影响的不利情况下,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亚军、中国名将秦凯[微博]慢慢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在伦敦奥运会冠军扎卡洛夫淘汰出局的利好情况下,憧憬决赛时他淡然表示“开开心心”比赛更重要。

  当地时间7月25日,第十五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在蒙锥克山跳水馆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此前惊险收获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中国选手何冲/秦凯再次亮相,在半决赛上,秦凯与何冲分列凭借着493.65分、483.15的成绩,排名男子三米跳板半决赛的头两名。

  后背两条长长的胶带还在提醒着秦凯的腰伤,仍是个不小的困扰,“还可以吧,一直都有点影响但是比赛的时候就想不到那么多了。”有着“兵马俑”外号的秦凯也展示了战士般的顽强精神。

  至于预赛中的起伏,秦凯透露跟睡眠质量也有关系,“一大早比,昨天睡得也不是很好,状态差一点,后面活动开一点就好些了。可能最近训练上307在空中感觉上还是有一点问题,还是有一点影响。”

  此前在罗马、上海都是室外作战的秦凯表示尽管露天场馆的环境要恶劣些,但大家面对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所以这并不是借口,还有更大的挑战等待着他,“首先自己年龄摆在这,再加上有一点伤病。”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扎卡洛夫本届世锦赛上有些不在状态。预赛中已经是排名第十六涉险晋级,半决赛中又因发挥一般、位列第十四,无缘前十二的决赛席位。这样一来,奥运会银牌得主的秦凯也失去了一次正面交锋的复仇机会。

  谈到对决赛的展望时,他只是淡然表示以好的心态迎战最重要:“调整好心态吧,反正已经拿过了,多拿一块无非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所以心态最重要,要开开心心的。”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秦凯曾摘得男子三米跳板单人和双人赛两枚金牌。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