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奥运冠军承认环法赛服药:在药店买药 吃的少

2013年07月25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自行车赛传奇人物斯图尔特·奥格拉迪25日承认,他在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前使用了违禁药物。奥格拉迪此举立即遭到澳大利亚奥委会的谴责,并要求他退出所属的运动员委员会。

  奥格拉迪当日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在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前,他在药店购买了促红细胞生成素合成药(EPO),并在赛前两周使用了这种违禁药物。

  刚宣布退役即自曝丑闻的奥格拉迪说:“当时我对(药的)用量非常谨慎,寄希望于小量服用,能帮助我通过兴奋剂检测。”

  消息一传出,澳大利亚奥委会立即要求奥格拉迪退出运动员委员会。有委员会成员表示,“奥格拉迪的作弊行为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不配继续留在委员会”。

  奥格拉迪曾连续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总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的出色成绩,其中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金牌。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自行车公路赛事,环法自行车赛刚刚在本月度过了它110岁的“生日”,最新一波的兴奋剂丑闻对它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