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人的重口味:姑娘小伙以黑为美 文身控

2013年07月25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塞罗那热烈而灼人的阳光和弗拉明戈热情而奔放的旋律令人印象深刻,而巴塞罗那人审美的“重口味”则让人惊讶。在花泳赛场,笔者认为中国队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拥有最美的腿部曲线,但看台上一位巴塞罗那大叔却说:“那对中国姑娘太瘦弱了,我们喜欢更丰满的,就是像西班牙组合这样的曲线才叫美。”

  中国有句古话“一白遮三丑”,但在巴塞罗那,白皮肤的姑娘和小伙子都特意把皮肤晒成黝黑的古铜色。在新闻中心工作的西班牙姑娘告诉笔者,他们认为,古铜色的皮肤代表着健康和时尚,阳光越强烈,人们越开怀。奔走在巴塞罗那这几天,烈日当空,路人的衣着普遍是背心短裤,如果在这里撑起一把遮阳伞,可能会被视为“奇葩”。在世锦赛跳水比赛的看台上,将近40℃的高温让外国运动员和记者们受尽煎熬,但观众却像在享受夏威夷海滩一般,男人都赤裸上身,穿着沙滩裤,姑娘们则清一色穿比基尼。

  除了以黑为美,西班牙人对文身的酷爱也让笔者感到惊讶,无论街头巷尾、公车地铁还是在行政机构的办公楼里,随处可见文身的男女,有文身的巴塞罗那人几近50%。笔者的住地楼下就有两间营业性质的文身店,店里的营业员暴露在外的皮肤几乎布满了文身。

  一位当地华人告诉笔者:“巴塞罗那虽然有着‘欧洲之花’的美誉,拥有浑厚的历史和美丽的风景,但当地人个性偏极端,喜欢夸张的东西。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尤其像文身这种东西,能接受的还是少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