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24日:黄雪辰创历史最佳 男水接近胜利

2013年07月25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四天前赢得花样游泳单人技术奖牌的三名选手,24日又如出一辙夺得单人自由项目的金银铜牌。其中,“黑天鹅”黄雪辰再夺一枚银牌,创下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世锦赛最好成绩。

  喜欢身着黑色泳衣、演绎《天鹅湖》的黄雪辰展现了她擅于表演的多样性。当天,23岁的黄雪辰选择了经典的《歌剧魅影》作为主题音乐,以令人信服的艺术表现力,超越最受观众喜爱的东道主选手卡沃内尔,以95.720分获得二名。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孙文雁在上海世锦赛上获得的铜牌。

  虽然“花游女皇” 纳塔利娅-伊先科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但她的搭档罗马申娜依旧卫冕了俄罗斯的这块金牌。24岁的罗马申娜以97.340分夺得冠军,拿到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金。西班牙人卡沃内尔获得铜牌。

  她们的排位与20日决出的单人技术项目一模一样。当时,黄雪辰以1.3分的差距不敌罗马申娜。在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黄雪辰也是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实现了中国在世锦赛花游单人项目的奖牌突破。

  “我对这两个项目的表现都感到满意,”黄雪辰说,“我想,我需要四年多才能追上罗马申娜吧。”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派出黄雪辰、“文婷姐妹”分别参加单、双人项目,没有参加集体项目。至今,在这些项目进行完的比赛中,前三名都是俄、中、西。这三强的格局基本是从上届世锦赛开始确立的,至今依然延续。

  “银牌遥远,但我们争取了;重要的是,今天赢了奖牌,观众也喜欢我的表演,”卡沃内尔说。

  “文婷姐妹”将在25日出战双人自由项目决赛,那将是她们在世界大赛上的谢幕演出。

  中国男子水球队当日在C组中7:9惜败澳大利亚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澳大利亚队在末节打到30秒时,已经9:3遥遥领先;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在60秒内连入三球,并在终场前8秒钟又扳回一球,最终以两球落败。至此,澳大利亚队在国际泳联大赛上对中国队10连胜。

  中国队主教练阿泽维多说:“同组的匈牙利、塞尔维亚都远强于我们,澳大利亚是我们唯一能击败的对手,但他们在两分钟里打入三球。如果那时我们集中注意力,就有可能赢得比赛。”

  当日还进行了女子10米台的预赛、半决赛。奥运冠军陈若琳以第一名的资格进入25日的决赛,队友司雅杰同样晋级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