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战蒋氏姐妹世锦赛摘银 险因病退役将齐办婚礼

2013年07月2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仅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开赛的第二日,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包揽梦便宣告破灭。曹缘/张雁全[微博]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仅收获一枚铜牌。蒋氏姐妹则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上收获一枚银牌。

  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竞争激烈,在各国比拼难度的情况下,曹缘/张雁全被“逼上梁山”,祭出一套总难度系数为18.2的动作,难度极高的第五跳109C平常两人演练的机会也并不太多。结果曹缘/张雁全在第四和第五跳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445.56分摘铜,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七年来首遭败绩,同时终结世锦赛三连冠。曹缘/张雁全也与大满贯失之交臂。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61.46分夺冠,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以445.95分仅领先中国队0.39分险胜获得亚军。

  第五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今晨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上表演具有印度风情的《天竺少女》。两人配合完美、新动作难度极高,最终动作完成质量分得到47.30分,艺术价值分得到47.60分,总分为94.900分,排在此前出场的十二组选手中的首位。不过随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表现更加出色,夺得金牌。中国队夺得银牌,西班牙组合卡波内尔/科里斯皮夺得铜牌。

  蒋文文/蒋婷婷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队内选拔中不敌黄雪辰[微博]/刘鸥[微博],失去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机会,至今谈及此事两人仍眼眶湿润,语带哽咽。蒋婷婷在上一个奥运会周期中途更由于“肺大泡”的病情险些退役,幸好她们选择了坚持。本次世锦赛,由于备战全运会的关系,分属两个地区的黄雪辰/刘鸥未能出战,蒋氏姐妹获得了此次难得的机会,这也是她俩在世锦赛上的绝唱。今年全运会后两人将正式退役,结束坚持了20年的花泳生涯,同时将在成都一齐举行婚礼。她们在26日凌晨还有一场双人自由自选决赛。

  另外,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中国队迎来首战,上届亚军的中国队以17比2大胜南非队,取得开门红。其中马欢欢个人打进5球,宋冬伦[微博]贡献3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