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水域表演者使长枪 距离看台较远只为愉悦观众

2013年07月21日05:58  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昨晨,以“星球之水”为主题的第15届游泳世锦赛在巴塞罗那开幕。在代表团入场仪式中,组委会选派的旗手,第一个举着五星红旗入场,代表举办了2011年世锦赛的中国(上海)。

  昨日上午,美国名将海莉·安德森以0.02秒的优势夺得公开水域女子5公里比赛冠军,这也是本届游泳世锦赛产生的首个冠军。中国两名参赛选手方晏乔和曹诗悦分别获得该项目第19名和第20名。

  作为一座靠海的城市,巴塞罗那在举办公开水域比赛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善于创造的西班牙人并没就此满足,他们完全把比赛当成了一个节日在享受。昨日上午,岸边几位特殊的“发令员”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球,他们每人手持一把1米多长的“枪”,当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入水的那一瞬间,他们冲天扣动了“枪”上的扳机。

  因为参赛选手入水处距离观众看台比较远,很多人都以为这几位持长枪的人就是这次比赛的发令员。“不,我们只是在表演。”其中一位“发令员”弗朗西斯事后向成都商报记者解释,他还很友好地把价值2300欧元的“长枪”递给记者拍照,“它的重量接近5公斤。”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