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满意张亚东执教心气足 称游泳世锦赛夺冠没问题

2013年07月18日10:3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怎么样?”“挺好的。”极其简单的对话,陌生人一般的交流,和闹翻的恩师朱志根在泳池边尴尬相遇后,孙杨的心意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奥运会后,孙杨的负面消息不断。从耍大牌到谈恋爱,再到与教练朱志根矛盾逐渐升级,最后甚至缺席了高原训练。相比火爆严厉的朱志根,更加圆滑的“救火队长”张亚东显然更符合孙杨的胃口。每当接受采访时孙杨总是大谈“张亚东的执教非常适合目前的我”,至少游泳世锦赛即将来临之际,他的心总算静下来许多。

  此前一直在香港、杭州单练的孙杨,已于日前与国家游泳队会合,他将在23日与全队一起从北京出发前往巴塞罗那。在香港,孙杨基本上一天两练,“开小灶”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对孙杨来说,如今他的400米要比1500米更加出色,“之前没能上高原,在心理上会有一定的落差,因为本身速度项目要比耐力项目更容易恢复一点”,不过排除各种场外干扰后,孙杨说话的底气也之前更足了:“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冠军应该没问题。”

  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将参加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3个个人项目比赛,同时他也将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己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将遭遇两位美国新锐乔丹·哈里森和杰格尔的挑战,其中年仅17岁的乔丹·哈里森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成绩,这仅比孙杨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了3秒。

  种种迹象表明,如果一旦朱志根不带孙杨,张亚东将会与孙杨一直“牵手”下去。可老练张亚东不愿把话说满:“说实话我很想带孙杨,但现在还是抓好训练打好比赛,一切都等到世锦赛结束再说。”

  链接

  小叶子出征玩低调

  出征巴塞罗那参加世锦赛,叶诗文[微博]的目标并不让人奇怪:“希望自己能够拿到两块金牌。”

  可谈起自己的状态,小叶子却玩起了低调:“可能之前稍微有点生病了,喉咙有点不太舒服,这两天在调整嘛,把之前的疲劳都调出来了。现在的有氧比以前好,但是短距离的这种没有以前好,因为在高原一直练的是有氧,没有练短冲。”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举行的通气会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谈到夺金点时,并未特意提及到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这两个叶诗文的“招牌项目”。

  “孙杨这孩子其实很听话,但是都有‘90后’的小‘叛逆’,你要和他及时沟通,有时候不要太直接,多去了解他内心的想法,只要不违反原则,可以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帮他分析,这样效果会很好。”——张亚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