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后腰赴海牛93新星踢中甲 韩公政释疑海滨自由身

2013年07月18日08:21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当全队重新集中的时候,鲁能[微博]队员或许会发现球队已经瘦身了:周海滨租借到天津泰达[微博],赵明剑[微博]租借到长春亚泰[微博],马兴煜[微博]则租借到了青岛海牛,吾提库尔租借到了骏豪,此外,还有一些球员也将离开。

  在所有的球员中,周海滨租借到泰达自然是最受关注的。消息表明,周海滨在鲁能的合同只剩下半年,这意味着,他极有可能在租借合同结束后获得自由身。所以,此次鲁能俱乐部的举动,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对此,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此次周海滨租借,首要的出发点是为了让球员更好地发展自己。周海滨是鲁能培养出来的球员,从1999年开始就在鲁能足校训练,更是代表鲁能打了十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为鲁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是鲁能的功勋球员。在新赛季,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周海滨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他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最终和他协商,作出了租借的决定。”

  此次租借,意味着周海滨在年底之后将获得自由身,那么鲁能为什么会痛快放行呢?韩公政表示:“关于球员合同的问题,我们无法向外界透露,但俱乐部的一个原则就是,俱乐部会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和发展,同样也会考虑球员的利益和发展,我们不会因为诸如合同之类的问题,给球员的职业生涯设置任何的障碍。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尊重的态度。”

  韩公政祝愿周海滨能够展现自己的水平:“不管怎么说,周海滨是鲁能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在新的俱乐部,我们也希望周海滨充分展现自己的水平,毕竟,尽管他不代表鲁能打比赛了,但他在某种意义上仍旧是鲁能的球员,俱乐部和鲁能球迷也同样会关注周海滨的表现,就像关注王晓龙[微博]、李微他们的表现一样。我想,这是一件对鲁能、对周海滨、对泰达三方都有利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希望球员的流动,进一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这也是鲁能对中国足球应尽的义务。周海滨如此,其他走出去的鲁能球员也是如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