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青赛新神童绝杀进16强 师父:防守有待提高

2013年07月17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2013年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北京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午结束的一场淘汰赛中,我国13岁超新星袁思俊5比4惊险击败巴基斯坦19岁选手哈姆扎,成功闯进16强。八分之一决赛,袁思俊将对阵另外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队员阿梅尔。

  袁思俊与哈姆扎对战称得上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袁思俊前半段顺风顺水取得3比1领先,但是中局形势被逆转,哈姆扎连胜3局后将比分反超为4比3。危机时刻袁思俊展现大心脏,收官阶段他抓住了胜机,最终5比4艰难淘汰了哈姆扎。

  “总体上进攻打得还可以,进攻这块本来也是他的特长,从今天这场球包括前面一些比赛看,现阶段小袁主要问题还是在防守方面,并非他不会防守,关键是要提高防守意识。”袁思俊现在已经进入到世界斯诺克[微博]学院练球,前全国冠军、央视著名解说嘉宾徐鑫健担任他的主管教练,徐指导在中午比赛结束后和记者聊天时也是讲到了小袁目前的一些优势和不足。

  “中午比赛打得很纠缠,最后到决胜局那个份上,其实拼的基本就是意志品质了。”从徐指导的言下之意我们大概可以感受到,他对这个小弟子在关键时刻敢于争胜的勇气还是比较满意的。

  袁思俊是中国最新一代在斯诺克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去年他以12岁的年龄战胜包括前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在内的众多成年高手,勇夺四川斯诺克公开赛冠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经过大半年的选择期之后,袁思俊父亲袁福寿目前已经决定让孩子进入世界斯诺克学院学习,而在圈内口碑甚佳的徐鑫健指导也表示自己会珍惜这块可塑之才,如果孩子和家长有坚持的决心,他自当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不断提高和完善。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