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失家乡加冕仍惊艳 新科NO.1或复制传奇记录

2013年07月14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3年澳大利亚公开赛随着傅家俊[微博]9-6的获胜而落下帷幕,而落败的亚军罗伯逊虽然未能在家乡夺得冠军,却也打破了过往两年不进八强的尴尬,同时收获了单杆最高奖并巩固了世界第一宝座,风光程度不亚于傅家俊。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罗伯逊已经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三次拿下排名赛的单杆最高奖,如此恐怖的表现不仅使得罗伯逊在80后的数据对比中稳居前列,更足以在历史上占据一席之地。

  在2010年连夺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公开赛冠军后罗伯逊进入了一年多相对的低潮期,不仅陷入排名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险些跌出前8。不过正如2008年跌出前16的危机一般,罗伯逊很快就在2012年拿下大师赛冠军和PTC总决赛亚军,整个赛季轰出54杆过百,宣告了自己的复苏,10月国际锦标赛上罗伯逊虽然在8-6领先之后遭到特鲁姆普[微博]逆转,却成功地加入到了世界第一的争夺之中。

  而进入2013年后罗伯逊的表现则更为惊艳,迄今已经进行的8站大型排名赛上罗伯逊六次进入半决赛并拿下了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唯一的美中不足便是世界锦标赛的首轮出局,这也使得罗伯逊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错失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

  而新赛季由于2011-2012赛季初的积分被初步扣除,同时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都在无锡精英赛表现不佳,罗伯逊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世界第一之争中占了上风,凭借无锡精英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一冠一亚,罗伯逊眼下的排名积分已经超过了90000分,领先第二名的塞尔比8000分之巨,在年终排名的计算上罗伯逊也以超过6000分的优势位居榜首,年终第一绝非空谈。

  而在火力方面,罗伯逊在去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上演了11局6胜制比赛4杆过百的纪录,此外过去一年罗伯逊在排名赛中拿下了国际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单杆最高分,如此盛况上一次上演还是2007-2008赛季,当赛季奥沙利文[微博]轰出三次147从而一年内三次拿下了排名赛的单杆最高。

  而在排名赛成绩方面,罗伯逊在2013年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就四进排名赛决赛拿下两个冠军,创下了80后的新高,2000年正处巅峰的威廉姆斯曾经在一年中七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如今31岁的罗伯逊很有可能复制这一壮举。(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