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迪什夺环法第五赛段冠军 冠军数增加至24个

2013年07月04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比利时快步车队的英国著名车手马克·卡文迪什[微博]凭借其出色的冲刺能力,力压对手夺得3日的2013年环法自行车赛第五赛段冠军,从而使他的环法赛段冠军数累计达到24个。

  在队友的配合和掩护下,卡文迪什在距第五赛段终点线最后200米处从冲刺集团中杀出,再次展现了他超凡的爆发力,率先撞线。

  从2007年开始参加环法赛的卡文迪什在2008年、2010年和2011年的环法赛中都是在第五赛段“开张”。今年的环法赛有7个平原赛段,擅长在平原赛段冲刺的卡文迪什有望继续增加他在环法赛中赛段冠军的数量。在环法赛迄今110年的历史上,卡文迪什目前排在赛段夺冠次数的第四位,前三位分别为34次、28次和25次。

  28岁的卡文迪什去年10月从英国天空车队转投快步车队。他在2011年夺得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