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笑对无锡赛出局 自称已经回归正常轨道

2013年06月20日04:0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无锡 丁俊晖[微博]输了,新赛季的首站大型排名赛,他未能杀入十六强,昨晚进行的无锡精英赛中,他以1比5的悬殊比分不敌乔佩里。而其他的中国球手也多数落败,7人中只有两人挺进下一轮。

  首战丁俊晖先抑后扬最终逆转晋级,而昨晚他摆脱了慢热的毛病,开局手感有了明显起色,第一局单杆打出40分反超,但随后对手一杆精准长台进攻得手,最终遗憾告负。此后几局也是如此,丁俊晖打得中规中矩,并未出现致命失误,而乔佩里总是能够保持稳定的手感,抓住一丝机会完成进攻。实际上,乔佩里虽然临时世界排名只有18位,但近期状态稳定,此前在宜兴进行的世界巡回赛上就拿到了冠军。

  “每一次比赛,都会有几个大家不是特别熟悉的球手状态特别好,今天我自己感觉不错,但是对手打得非常出色,我细微的走位控制得不是太好,被他抓住了每一次机会。”赛后丁俊晖并未太过失落,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面带微笑,“每次回到家乡作战,大家对我期望很大,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晋级,但比赛就是这样,自我感觉不是很差的时候也有可能输球。现在大家的竞技水平都很高,总体来说,我不会太在意这次的输赢,(输球)没关系,现在我已经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了。”近期战事繁忙,接下来,丁俊晖将与梁文博[微博]、田鹏飞[微博]等人一起,参加本月底的亚洲室内运动会。

  由于在新赛制上受益,本次中国球手全面爆发,7人闯进32强创造新纪录,但昨晚过后,仅有两人进入十六强。其中吕昊天[微博]0比5完败于卡特,傅家俊[微博]4比5惜败给了马克·金,梁文博3比5不敌史蒂文斯,“中国德比”截至记者发稿前仍在激战,肖国栋与李行[微博]争夺一个16强名额。在外战告捷的只有广州球手曹宇鹏[微博],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实现逆转,战胜了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刚开始感觉还没睡醒,人都在梦游一样,到后面才慢慢调整过来。”曹宇鹏说:“上半场我的感觉一直不好,然后中场休息就去练习室找手感,后来长台成功率都上来了,整个后面的比赛对手都跟着我的节奏在打。”下一轮,他将对阵沃拉斯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