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曹宇鹏5-3首进8强将战罗伯逊 威廉姆斯出局

2013年06月20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2013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进入1/8决赛争夺。90后广东小将曹宇鹏[微博]继续保持了积极势头,轰5杆60+,5-3淘汰沃拉斯顿,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1/4决赛曹宇鹏将迎战罗伯逊,后者单杆破百5-0横扫马克-金。此外,威廉姆斯3-5不敌汉密尔顿,被淘汰出局。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16强名单里只剩下两位中国球员,分别是曹宇鹏和肖国栋。今天下午,出生于90年的曹宇鹏率先登场。首轮,曹宇鹏凭借1杆破百3杆50+,5-3击败迈克尔-怀特,次轮他1-3落后时再添1杆破百,5-4逆转世锦赛亚军霍金斯,表现非常顽强。沃拉斯顿则在前两轮先后战胜陈喆和沃克尔。

  本场比赛曹宇鹏快速进入状态,连打单杆65分和79分,取得2-0的良好开局。之后沃拉斯顿稳住阵脚,连追两局2-2追平比分。

  局间休息后曹宇鹏强势归来,在第五局一杆拿下60分,重新3-2领先。第六局,曹宇鹏在落后50分的情况下单杆71分逆转,总比分4-2拿到赛点。第七局,不甘心失败的沃拉斯顿凭单杆75分挽回一个赛点。第八局,手感大热的曹宇鹏没给对手多少机会,轰单杆73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3获胜,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接下来1/4决赛曹宇鹏将迎来更加艰苦的考验,对手是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后者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快刀斩乱麻5-0横扫马克-金,其中最后一局,罗伯逊以单杆111分收尾。

  近两个赛季状态不佳的威廉姆斯在前两场比赛以两个5-4艰难拿下海菲尔德和利索夫斯基。本场比赛威廉姆斯依然困难重重,2-1领先连丢三局,汉密尔顿4-2拿到赛点。金左手挽回一个赛点在第八局未能继续缩小比分,汉密尔顿两次出手拿下该局,金左手于是3-5告负,止步16强。汉密尔顿晋级8强将在1/4决赛对阵米尔金斯,后者5-1轻取唐纳德森。(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