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玘抱着儿子回乡办婚宴 与妻子一见钟情安家北京

2013年06月18日12:3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昨日,江苏南通籍乒乓国手陈玘抱着6个月大的儿子,在南通有斐大酒店与西安籍爱妻吕文婷补办了结婚喜宴,包括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彪、曾经的女队主帅施之皓、江苏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江苏中超电缆董事长杨飞等在内的近200位亲朋出席了婚礼。

  “现场很热闹,陈玘抱着孩子上台,说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话”李一冰说,陈玘首先感谢了刘国梁这一路的指点和关怀,感谢了兄弟们长久以来的陪伴,感谢家人无私的支持,也感谢了各界领导和球迷的关爱。

  “陈玘的夫人很漂亮!”这是一直在一旁陪伴老公的吕文婷得到的最多赞美。吕文婷或许没有马琳[微博]前妻张一的名气、也没有王励勤女友的美艳,但舞蹈演员出身的她,落落大方,气质、身材俱佳。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吕文婷来自西安,双方经朋友介绍后一见钟情,彼时的陈玘依旧在国家队一线打拼,而吕文婷一直默默支持陈玘的工作,从舞蹈学院毕业后,与求学期间的老师合伙开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目前,公司颇上规模,两人的小家也安在了北京。一直在国家队忙碌的陈玘终于抽出时间,给妻子一个承诺中的婚礼。

  乒乓国手在中国被誉为最有“钱途”的运动员种类之一,国手们动辄与豪车、千万巨款扯上关系,源于他们超出常人预计的收入。一线乒乓球国手每年仅3个月的联赛,税前收入达到近300万。乒超联赛13年,陈玘这一项的收入就较为可观。但吕文婷坚持要有自己的事业,如今有了孩子,依旧在打理公司。

  “陈玘很低调,他领证那会,也就我们小圈子里知道。如今,娃都抱上了,也该给老婆一个仪式了。”被安排在主1桌、陈玘的好兄弟马琳说。

  “私下里,我们接触吕文婷,觉得她很能干,而且很善良,谁有难处、有些小困难,吕文婷都会尽力帮忙,而且,陈玘说过,自己在队时间比较长,家里都是吕文婷在张罗。孩子这么小,肯定很辛苦。”王皓表示。

  昨晚的婚礼一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礼送完各界领导后,陈玘将于今日抵达盱眙,备战本周三开始的乒超联赛。而刘国梁、王皓、许昕[微博]等队员则于今日抵达江苏常州,开始“直(拍)横(拍)大战”第三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