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示真巨头打马刺就爆发 权威看好热火能卫冕

2013年06月05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今年总决赛,很快将在马刺和热火[微博]之间打响。这两个对手,在常规赛两次交手中,都没有使出全力。一次是马刺休战主力,另一次则是热火。所以,在ESPN看来,总决赛成为了两队实力的真正大比拼,结果又会如何呢?

  热火

  整整用了七场比赛,才艰难跨过步行者连续第三年闯入总决赛。在东部决赛中,步行者强硬的打法和防守,让热火丧失了三分球这项犀利的武器,也让热火没有得到太多轻松攻击篮下的机会。而热火下一个对手马刺,常规赛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三,季后赛至今更是联盟第一。

  数据上看,马刺的篮下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三,步行者是第一。而三分球,马刺的防守效率也是联盟前五。不过,马刺的肢体对抗强度不如步行者。所以,对热火来说,总决赛没有特别需要调整的地方,基本上可以沿用东部决赛的打法。

  热火阵容中,勒布朗-詹姆斯将面对考瓦伊-莱昂纳德和鲍里斯-迪奥两人的防守。但詹姆斯的作用,不会因此被限制。而且,德维恩-韦德[微博]在第七场中的爆发是个亮点。克里斯-波什[微博],两次打马刺场均能得到20.5分和10.5篮板,命中率则是58.6%。和波什类似的,还有雷-阿伦,他在面对马刺时的表现也通常不错。所以,对热火来说,坚持一贯的打法,以核心牵动角色,这会是他们在总决赛中的策略。

  马刺

  至于马刺,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内线。蒂姆-邓肯依然是马刺最可靠的篮下选择,并且邓肯的无私球风将让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非常头疼。在外线,马刺的打法也相当有效。马刺是一支非常善于打挡拆的球队,常规赛两场比赛中,马刺通过这样的配合,找到了54次三分机会。只不过,命中率稍次了一些。

  此外,马刺外线还有个不得不提的家伙,那就是托尼-帕克[微博]。如果帕克能延续西部决赛中的表现,那他将让热火无解。

  预测

  总决赛中的变数不少,其一是韦德和波什的健康状况,其二是马刺提亚哥-斯普利特能否发挥出错位优势。和步行者相比,马刺无疑是实力更强的对手。不过,考虑到热火完善的整体攻防和詹姆斯的存在,热火的卫冕机会还是很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