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无锡赛-卫冕冠军2-5首轮出局 吕昊天演逆转

2013年06月17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2013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首轮比赛全面展开。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微博]打出了久违的手感,轰4杆50+,5-2轻松将卫冕冠军沃顿淘汰出局。同时出场的两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吕昊天[微博]5-3逆转斯蒂德曼,拿到32强门票,而于德陆[微博]2-5输给去年亚军宾汉姆,止步首轮。

  今年无锡精英赛,中国军团因新赛制受益颇多,13人中多达10人从资格赛完成突围,丁俊晖[微博]、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以及新转入职业的小将吕昊天均在此列,规模空前。今天下午,率先上场的是吕昊天和于德陆。

  今年才15岁的吕昊天在去年无锡世青赛(U-21)表现出色,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本赛季得以转入职业。上月底进行的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吕昊天的职业首秀非常成功,5-2击败罗德-罗拉,打进了正赛。尽管今年才转入职业,吕昊天对于职业赛并不陌生,此前他多次持外卡参赛,并在去年的成都国际锦标赛闯入了8强,成为史上最年轻的8强选手,能完成逆转并不让人意外。

  本场比赛吕昊天进入状态偏慢丢掉头两局,之后他完成调整,前四局2-2逼平对手。在斯蒂德曼拿下第五局后,吕昊天凭借单杆64分再次3-3将比分追平。第七局是场消耗战,最终吕昊天获胜,4-3反超并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吕昊天率先取得50分领先,斯蒂德曼仅追回14分,吕昊天再次上手后拿下该局,5-3获胜,晋级32强将战卡特和博尔顿的胜者。

  于德陆的对手宾汉姆在去年无锡精英赛打进了决赛,当时的决赛宾汉姆轰出一杆147满分,但依然4-10输给沃顿,从而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于德陆状态低迷,首局宾汉姆轰单杆105分先发制人,第二局他单杆连得67分,2-0领先于德陆。第三局非常激烈,宾汉姆再添单杆51分,于德陆0-67落后时不言放弃,两次出击72-67完成翻盘,并在第四局的较量中占到上风,连追两局后2-2逼平对手。

  然而之后于德陆接连失守,宾汉姆轰单杆62分拿下第五局。之后他一路扩大优势,最终在第七局以单杆87分收尾,于德陆2-5告负,止步首轮。宾汉姆晋级32强后将迎战汉密尔顿[微博],后者以同样比分战胜瑞恩-戴。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算是不小的意外,去年无锡精英赛,沃顿在决赛击败宾汉姆,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今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沃顿面对老将吉米-怀特,他明显落得下风,前五局仅在第二局有所斩获,怀特很快以4-1拿到赛点。沃顿挽回一个赛点但并没能因此挽回不利局面,最终怀特前前后后共制造了4杆50+,总比分5-2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此外,资格赛爆冷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微博]的帕吉特状态不佳,2-5输给吉尔伯特,也止步首轮。(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