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首演冰上雅姿称激动 名宿赞小将具备成巨星条件

2013年06月15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3冰上雅姿盛典”两岸四地巡演的最终场将于明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华丽上演,今天举行的明星见面会现场上中国小将闫涵备受关注,加拿大花样滑冰名宿科特-布朗宁称闫涵具备成为花样滑冰巨星的条件。

  首次参加冰上雅姿表演的闫涵被视为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希望之星,他曾获得2012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世青赛单人滑冠军的中国选手。今年二月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他就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季军,闫涵的加盟也让冰上雅姿表演有了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的身影。

  第一次和世界级明星合作的闫涵连称激动,他说:“第一站表演的时候很激动,因为能和世界级的明星合作,后来更加激动,是因为能和他们融入在一起。”四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花滑天才”布朗宁、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兰比尔、陈伟群以及表演风格细腻的约翰尼-威尔,能跟这些赫赫有名的花滑名将同场训练、同台演出让闫涵坦言收获不小,好奇心是成为世界顶尖运动员的原动力,闫涵恰恰具有这样的特质,在训练中与陈伟群、兰比尔斗跳,围在布朗宁身边问这问那。闫涵说:“他们在表演和训练中都能做出比较难的技术动作,能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训练是让我感触最深的。无论在技术和表演方面他们把握音乐和动作的细腻程度还有敬业精神,这都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科特-布朗宁是一位花样滑冰界的传奇人物,能和他一起训练演出是不少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愿望,闫涵在整个冰上雅姿巡演过程中跟在布朗宁身边的时候最多。布朗宁对于这位中国的希望之星也是充满期待,他说:“我叫HAN就是honey,他的滑行速度快、跳跃也很好,他有好奇心,我能看出他对花样滑冰的热爱,他具备成为巨星的各种条件和特质,只需要一点魔法他就能成为巨星,我是他的粉丝。”

  闫涵透露自己前不久刚刚完成了新赛季曲目的编排,这次他和彭程/张昊等人专程赴加拿大找陈伟群的编舞教练LORI编排新节目,五月中旬回归的他带回来两套风格跟以前不太一样的节目。闫涵说:“短节目是讲述一个男子爱上女孩作出很多疯狂的事情,处于很癫狂的状态,长节目的音乐是汉尼拔。”如何驾驭不熟悉的音乐,如何将世界顶尖编舞教练的编排滑出最好的效果,这将是对小将闫涵新赛季最大的考验。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