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轮滑马拉松开赛 500多名选手武夷山中竞速

2013年06月14日15:25  华奥星空

  新华社福州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宓盈婷)2013中国(武夷山)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暨第一届武夷山轮滑节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福建武夷山举行,来自20多个省区市的20支代表队以及福建本土的15个代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将参赛。

  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是福建省对外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轮滑赛的主题为“武夷轮滑与城运会同行”,旨在体现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比赛设42.195公里、21.8公里和7公里三项赛程,其中42.195公里和21.8公里组为专业选手赛,7公里组为业余选手赛,竞赛执行国际轮滑联合会速度轮滑比赛规则。

  “今年的赛事除规模更大之外,还有参赛选手水平高、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面广等三大亮点。”武夷山市文体新局局长林建江说,武夷山的轮滑赛道宽敞平坦,沿途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潜质,创造速度轮滑佳绩。

  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期间还将举办第一届武夷山轮滑节,逾千名运动员和轮滑爱好者将参与“轮滑秀”、“刷街”、接龙游戏、健康跑四个配套活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