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0+4!詹姆斯说到做到 这才是赢总冠军那个皇帝

2013年06月14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9-93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决赛总比分扮成2-2平。勒布朗-詹姆斯顶住巨大压力,重新找到了应有的比赛节奏,带领球队从悬崖边缘挣扎了回来。

  卫冕冠军的身份和常规赛66胜、27连胜的战绩纪录,让热火身上承载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媒体和球迷眼中,除了成功卫冕,其他任何结果对于这支球队来说都是失败的。对于勒布朗,同样如此,他现在不仅是五年四夺MVP的联盟第一人,更被一些圈内人认为已经接近了迈克尔-乔丹的高度,有机会成为史上最佳。

  然而从东部决赛开始,詹姆斯和他的热火开始遇到麻烦,先是步行者凭借内线优势给了他们难看,到了总决赛又被马刺逼得狼狈不堪,第三场大败之后,批评质疑之声更是喧嚣于耳,达到顶峰。所以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必须爆发,热火也必须赢球,此前有报道称詹姆斯在训练中已经目射凶光,近乎癫狂,今天在比赛场上他到底能爆发出何种等级的能量,让人非常期待。

  系列赛前三场,勒布朗-詹姆斯分别得到18分、17分和15分,不仅个人得分逐步下滑,命中率也从16中7到17中7再到21中7,持续走低。昨天训练接受采访时,詹姆斯直言自己上一场打得就像屎一样,并发誓要打出个人最佳水准,帮助热火挽回颓势。

  今天仅仅在上半场,他就完成了此前全场比赛的任务,只用了11次出手就投中7球,拿下15分。这7个进球,由快速反击打起,以低位背身强打作呼应,当节奏和信心都来了之后,几次中距离出手也变得果断精准。这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詹姆斯,那个赛季命中率高达56.5%的效率之神。

  除了进攻放开了手脚,詹姆斯在防守端的劲头也比之往更足,凶狠的篮板拼抢,眼疾手快的盗球,带领热火织起了一道严密的大网,逼迫对手失误频频。凭借坚固的防守和果决的进攻,热火最多时曾经领先10分,尽管半场结束前被马刺打出一波小高潮追平比分,但起码卫冕冠军的气势已经打了出来。

  下半场回来后,马刺攻势汹涌,上一场联手射中13粒三分的丹尼-格林[微博]和加里-尼尔手感仍然火烫,一点儿喘息的机会都不给热火。詹姆斯今天下定决心要重任一肩挑,第三节再砍9分,每当对手即将反超比分时,他都用稳健的攻防表现予以压制。其中第三节还剩2分57秒大帽邓肯,第四节一上来抢断后发动反击帮助阿伦射中三分,都极大提升了全队的士气。

  第四节詹姆斯下场休息的三分半钟,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两个人表现出色连续五投命中,等到詹姆斯在终场前6分03秒重新回来后,场上比分已经变成96-85,热火终于拉开比分。回来后的詹姆斯并没有破坏球队原有的节奏,看到队友状态正佳,他也不急于要球,而一旦拿球,处理起来也是举重若轻。终场前4分35秒,詹姆斯在罚球弧顶一记轻松写意的跳投出手命中,将比分变成102-87,波波维奇估计无力回天,干脆把帕克[微博]换下,放弃抵抗。

  全场比赛詹姆斯25投15中贡献3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2记封盖的豪华表现,更为关键的是他已完全找回自信,破茧而出。今天的大胜,应该归功于三巨头的集体发挥,但只有詹姆斯打出高效的表现,才能完全彻底地激发出这支球队最大的能量,就像去年总决赛那样。而今天,他不是孤立无援,韦德的给力发挥甚至让詹姆斯得到更大的解放。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