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马拉松配130医疗人员 5千余公安组安全网络

2013年06月12日15:39  华奥星空

  新华社兰州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白丽萍 王衡)2013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赛事组委会在原有措施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了安全保障力度,制定了路线安全设置保障方案和详细的医疗救护方案,配备了充足的医疗设备和130名专业医疗救护人员。

  主办方介绍,在比赛过程中,共有32辆救护车保驾护航,其中将有22辆救护车在整条路线上定点保障,从起点至全、半程马拉松终点,每个医疗救治站点备有1辆救护车随时待命。其余10辆随比赛队伍行进或沿比赛路线分散停放,及时处理比赛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赛道沿途共设18个医疗救护点,平均每2.5公里就设有1个;每个救护点配有4名医护人员,并备有急救药品。其中在起终点、5公里终点、10公里终点、半程终点均设立医疗救护站,医疗救护站有7名医生和6名护士,专门配备医疗床位、氧气瓶、海绵垫、靠椅等设施,供参赛者休息和急救之用。

  据悉,沿途安排的检查裁判员、470名具有医务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以及5000余名公安干警将组成坚固的安全网络,随时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协助报告安全信息和抢救情况。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唯一绕黄河奔跑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两届。尽管举办时间不长,但因特色突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