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草原马拉松月底鸣枪 30位世界高手对决

2013年06月09日18: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2013年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了启动仪式。被称为“草原上的马拉松”的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3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

  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已经是该赛事的第二届。

  继第一届比赛成功举办后,赛事主办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当扩大了赛事规模,在去年15000人参赛的基础上将今年赛事的参赛人数设置在20000人左右,其中全程马拉松2500人、9公里项目6500人、迷你马拉松11000人。目前报名参赛人数已达18000人,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高水平选手。赛事设置的男、女全程冠军奖金均为30000美元。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赛将着力突出赛事服务的人性化和细致化,组委会为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提供赛时存衣服务,选手可按照规定存放个人物品。自起点起约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自7·5公里处起每5公里设置用水站。另外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的医疗救助与保险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