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二届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在京启动(图)

2013年06月09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拉松赛启动马拉松赛启动
央视主持人央视主持人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上午,有“草原上的马拉松、圣地旁的马拉松”之称的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在北京内蒙古大厦成功启动了。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水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竟体处副处长范春阳、内蒙古自治区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巴达日呼、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局长屈明、伊金霍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全勇、伊金霍洛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槐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音员魏晓楠、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简、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山也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早举办的国际马拉松盛会。

  2013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30日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继第一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后,举办方根据当地情况,适当扩大了赛事规模,在去年15000人基础上,今年将参赛人数设在2万人左右,其中全程马拉松2500人,9公里6500人,迷你马拉松11000人。

  本届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选手前来报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30多名高水平选手将参加此次赛事。赛事设置的男女冠军奖金均为30000美元。截至目前,本次马拉松报名人数已达18000人。

  去年6月,首届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精彩上演,迷人的“天骄圣地”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首度交融,迸发出绚丽火花,不仅让我们体验了马拉松的独特魅力,而且共同分享了绚丽多姿的草原文化和民族风情。2013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再一次将运动激情带到浪漫的鄂尔多斯高原,点燃在美丽的天骄圣地,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品味的世界级体育盛会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伊金霍洛旗此项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张全勇表示,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为民众提供一个全民健身的机会,更是让伊金霍洛整体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检验,同时也将伊金霍洛展现在了世界面前。

  鉴于第一届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本届马拉松赛事将更多的体现出赛事服务的人性化与精细化。组委会为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提供赛时存衣服务,选手可按照规定存放个人物品。自起点起,大约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自7.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用水站。另外,举办方还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的医疗救助与贴心的保险服务。

  作为鄂尔多斯市的城市核心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建立起了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发展城市文化体育事业。不仅高规格建成了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会场、伊金霍洛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一大批公共体育场馆,还高标准承办了亚洲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锦标赛、首届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鄂尔多斯国际拳击挑战赛、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首届中国马术大赛、“直通巴黎”—世乒赛中国女队选拔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体育事业的大力发展以及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伊金霍洛旗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彰显了伊金霍洛旗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形象。

  截至2013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首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之日,此次大型赛事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届时,国内外优秀的马拉松选手和全社会各族各界群众都将齐聚伊金霍洛,共同感受草原马拉松的激情澎湃以及她所蕴含着的坚持、挑战与超越精神。

  在发布会现场“CCTV5名嘴爱跑团”的成员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体育频道播音员魏晓楠与大家分享了跑步的乐趣,并表达了她们对这场草原马拉松的期待与祝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