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里希:阿姆斯特朗倒台意料之中 因其树敌太多

2013年06月1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6月12日体育专电 前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德国车手乌尔里希12日对老对手、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丑闻最终曝光给出新的原因。乌尔里希称阿姆斯特朗最终倒台完全在他意料之中,因为美国人“树敌太多”。

  乌尔里希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称:“我通常不希望看别人热闹,包括阿姆斯特朗。但我一直说兰斯(阿姆斯特朗)是无法摆脱这个麻烦(兴奋剂事件)的,因为他树敌太多了。”

  39岁的乌尔里希是1997年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对手。自从阿姆斯特朗1998年崛起后,总共七次夺得环法冠军,德国人再无缘冠军。“兰斯总是想当头,对下属粗暴无理,”乌尔里希从阿姆斯特朗的为人判断他必定出事,并认为阿姆斯特朗对自行车运动造成了“巨大危害”,而他本人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去年发表了令人震惊的调查报告,指责阿姆斯特朗策划了体育运动史上最大规模的兴奋剂事件,对阿姆斯特朗做出终身禁赛的处罚,并剥夺了他的七个环法冠军头衔。阿姆斯特朗先是坚决否认服用禁药,但在今年1月的一次电视采访时承认他一直服用兴奋剂,也认可兴奋剂对他夺冠起到很大作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