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端午节“邂逅”行走日 近万市民欢乐行

2013年06月10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10日早晨,上海连日的阴雨停歇,空气清新宜人。伴随着初夏的热情以及世纪公园的绿意盎然,申城近万名热心群众参加了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暨“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活动。

  今年的世界行走日活动以“养生固本,健康人生”为主题,行走爱好者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养生固本,健康人生”、“每天行走多一步,健康人生无限极”为口号,通过在浦东世纪公园全程5公里的行走,追求健康与快乐。主办方也在沿途宣传全民健身的理念,推广科学的健身方法。

  由于活动当日恰逢端午节假期,近万市民一早就来到世纪公园音乐喷泉处等候参加活动。现场虽然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参与健身行走的市民们排成整齐的方阵,有说有笑地做着准备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而又充满活力。

  随着发令枪响,参与者组成的不同方阵陆续出发,如长龙游走在满目葱翠的世纪公园里。这些热爱运动、喜欢健身的人们,既有温馨的一家三口齐上阵,也有小情侣携手而行;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

  公司白领吴逸雯说:“去年的世界行走日活动我早就报名了,却因为公司加班没能来,挺可惜的。今年活动正好在端午假期,我就和同事一起来,坚持走完5公里,感受健康与活力。”

  相比去年的千人倒走活动,今年世界行走日活动现场再添新的亮点。活动主办方在几个路段,分别设置了“脚尖走、脚跟走、倒步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5种方式,让市民们体验不同行走方式的乐趣。记者在脚尖行走体验区看到,穿惯了高跟鞋的女士们可谓驾轻就熟,踮起脚尖走起路来依旧轻盈优雅,而一些体型偏胖的男士则不太习惯,左右摇摆走不稳,引得大家一阵欢笑。

  退休多年的周老先生年届七十,但走起路来腰板直,腿脚快,“抗衰防老,先练腿脚。我每天坚持走路45分钟,注意自我身体调节,虽然头发都白了,但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好”。

  据悉,“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活动,将在全国12个城市举行,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广州、杭州、长春、呼和浩特等城市“走南闯北”。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活动,让大众坚持日常的生活锻炼,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收获健康快乐的人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