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新节目编排已完成 第四次奥运之旅感受不同

2013年06月10日06:55  新闻晨报

  在伦敦奥运会上,与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奥运金牌擦肩而过的中国小将任灿灿,将目标瞄准了2016年的里约。而明年的索契,则将是中国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的第四次奥运征程。他们在一次又一次对金牌的不懈追逐同时,还将致力于对各自领域内的体育项目进行推广,通过个人体育梦想的实现,来帮助“中国体育·中国梦”在各个层面的腾飞发展。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从此正式携手水上、拳跆、冬季三大运动管理中心,十六支国家队,全面开启追逐中国体育梦想的荣耀征程。

  晨报:庞清、佟健,明年的索契,将是你们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对此你们有何期待?

  佟健:就像今天的主题“中国体育·中国梦”,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上届冬奥会,我们的自由滑曲目选的正是《追梦无悔》,这是所有运动员的追求。今年有很多冰迷给我们写信、留言,说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还在坚持。我跟他们说,我们一定还会参加比赛,会一直在为这个梦而努力,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第四次的奥运之旅,我们希望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受。

  晨报:能否透露一下你们目前的备战情况?

  佟健:我们刚从国外回来,今年的节目编排已经完成。

  晨报:如何看待赵宏博回队当教练?

  佟健:我们刚回来,还没有和老大(赵宏博)聊太多。我们还是一个团队,希望能够非常好地相互促进。现在教练(姚滨)还在医院,他是我们这么多年的主心骨,我们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和方向,还要等教练出院后具体安排。

  晨报:赵宏博上任当天说,庞清/佟健是备战索契冬奥会的绝对领军人物。从你的角度,有伤病又承担着很大的压力,怎样调整心态?

  庞清:我们现在的心态比较好,压力肯定会有,但心态很重要。希望今年新编排的两套节目,大家能够喜欢。

  晨报:外界所理解的你们的梦就是夺取奥运冠军,你们自己所定义的梦是什么?

  佟健:我们最希望能够做到“修善其身,兼济天下”。前段时间老师给我们讲的课非常有意义,他说,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冠军,但拿冠军之后能不能对这个事业、社会有所回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喜欢冰雪事业的人,帮助我们实现下一个梦想,就是推动花滑冰雪事业的发展。

  索契冬奥会之后,我们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企业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尤其是冰雪事业的发展。结束我们的运动生涯之后,我们希望能携手这些企业,一起为中国冰雪事业做些事情。

  晨报记者 陈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