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1火箭霍金斯同出局无缘背靠背会师决赛 巫师夺冠

2013年06月10日0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ET1)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全部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奥沙利文[微博]4-0横扫威廉姆斯,但与希金斯[微博]交手他2-0领先连丢四局,止步半决赛,霍金斯也3-4被罗伯逊逆转,世锦赛冠亚军无缘背靠背会师决赛。最终,换新球杆不久的希金斯4-1轻取罗伯逊,夺得新赛季首战积分赛冠军。

  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也叫保加利亚公开赛,由于本站比赛结束之后,APTC宜兴站就将紧接着在江苏宜兴开打,因此包括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微博]在内的13人中国职业军团全部没有报名。

  75三杰则全力出战,经过前两个比赛日争夺,3位名将全部入围16强。其中,一个月前的世锦赛华丽回归的奥沙利文颇为引人瞩目,昨天的比赛中他三度破百,并豪取三连胜。

  由于75三杰均在下半区,因此他们很快短兵相接。16强战奥沙利文轰单杆126分及3杆50+,4-2淘汰马克-戴维斯[微博],1/4决赛遭遇了金左手,后者4-1击败贝尔德后与其碰面。本场比赛奥沙利文强势延续了一直以来对金左手的优势,虽然没有再添破百高分,只打出一杆87分,仍以4-0完成横扫,与巫师相遇半决赛。

  半决赛伊始火箭延续了积极势头,打单杆56分和55分取得2-0良好开局。但之后形势大变,巫师连造单杆50分,93分,55分和76分,火箭于是连丢四局,2-4止步4强。而值得一提的是,霍金斯在半决赛也没有守住3-0的领先,同样连丢四局被罗伯逊逆转出局,今年世锦赛冠亚军遗憾地没能实现背靠背会师决赛。

  纵观本站比赛,希金斯的表现无疑最为强劲。昨天的比赛中他先是送给业余球手一个4-0,期间打单杆112分和64分,并在次轮再次制造单杆102分,4-2拿下希金森。接下来巫师轰5杆50+,4-0将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横扫出局。

  最后一个比赛日,希金斯连遇强敌,尽管如此,巫师超强的稳定性助其不断向前推进。16强战对阵墨菲[微博],巫师完全没给对手机会,4-0完成横扫,并在1/4决赛轰单杆破百,4-2拿下奥布莱恩,半决赛凭借4杆50+,以4-2逆转奥沙利文后,他一鼓作气打进了下半区决赛。

  上半区晋级决赛的是罗伯逊,正是他,4-3逆转霍金斯后,联手希金斯将世锦赛冠亚军挡在了本站比赛是门外。决赛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局面,罗伯逊打单杆63分拿下首局后就接连失守,希金斯连轰单杆60分,73分118分和82分,总比分4-1击败澳洲机器,夺得新赛季第一站积分赛的冠军。

  这是继去年UKPTC4之后,巫师时隔7个月首次拿到冠军奖杯。“一天之内击败了那么优秀选手,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开头。”赛后巫师说。凭借这个冠军希金斯收获了2万5千欧元的奖金以及2千个积分。

  “几周前我刚换了新球杆,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拿不准,因为剑纹朝前,而不是像以前我习惯的那样对着我的。不过显然非常不错。”希金斯透露说。

  欧洲球员巡回赛共有8站,全部打完后排名前24的选手将入围次年3月的总决赛,另外8人来自亚洲球员巡回赛(APTC)。根据赛程,APTC宜兴站将于本月11日至15日在江苏宜兴进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