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霸赛七位球王整装待发 许绍发赞华北赛区水平高

2013年06月10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6月9日,“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在华北赛区总决赛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的14名选手经过激烈争夺,从中产生了7位“华北球王”,他们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将在北京举行的“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总决赛。

  华北地区的业余乒乓球高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令现场观战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赞不绝口。“这个赛区水平之高,打法之丰富,都大大出乎我的想象。”赛后,许绍发指导有些激动地点评道,“尤其是最后出场的那个许晓峰,水平相当了得,我觉得他的反手推挡太好了,甚至比马琳还要好!”

  得到许指导盛赞的许晓峰是当天晚上的压轴大戏,男子中青年组决赛的胜利者,他的反手技术出神入化,令全场观众都陷入了疯狂。但是许晓峰并不是当天晚上唯一的主角,老年男子组冠军黄建疆在民间绰号“东邪”,他凭借两项绝活:怪异的发球和长胶倒拍打法轻松举起球王奖杯。老年女子组冠军孙玉香稳健的削球,少年组冠军马明杰激情的呐喊,家庭组冠军韩民、许爱丽夫妻间的默契,以及女子中青年组冠军梁彬的耐心与坚持,都令这个属于乒乓球的夜晚格外绚丽多彩。

  在华北站结束之后,“谁是球王” 即将在6月16日走进银川,展开西北赛区决赛的激烈争夺。随后,“谁是球王”赛区争霸战还将在昆明和海口陆续展开,随着赛区决赛的接近尾声,谁将在“谁是球王”总决赛中战胜各路高手,成为真正的“中国球王”,答案即将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