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家有家规严格没错 奥运冠军大脑要多思考

2013年06月07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孙杨与恩师朱志根两人的关系再度被热议,众人十分关注孙杨究竟能否再和朱志根合作。今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播出了记者对朱志根的专访。在接受采访时,朱志根表示不管未来能否继续带孙杨训练,对队员的严格要求是正确的,“特别是一位奥运会冠军,我想更加要理智,大脑多思考。”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在这半年的时间内孙杨与朱志根似乎在演着一个众人都猜不透结局的“连续剧”,跌宕起伏的“剧情”也让众人颇为关注,如今又传出孙杨提出换教练一事,这件事究竟是否属实,朱志根的表态至少揭开了一定的谜面。“这个矛盾没有的。小孩有小孩的想法,因为本身我这组的队员相对来说稍微多一点,但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游泳事业,我想对孙杨也好,包括对我也好,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不管他是跟着我练,哪怕是以后他不跟着我练也好,关键一点,我想作为教练来说,对队员的严格要求应该是正确的。”

  在朱志根看来,不仅他对队员的严格要求是正确的,队员也应该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这一点,“说句话,队有队规,家有家规,作为一位优秀运动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作为更高层次的优秀运动员。

  目前,朱志根带着自己的组正在北京训练,而孙杨则留在杭州与浙江队的一位代训教练进行暂时的合作。对此,朱志根表示:“这个我想是领导的决定,有的事情我还不知道,关键一点,不管是换教练也好,或者以后继续让我带也好,还得多沟通、多思考。”朱志根再次提及队员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这一点,“作为一位年轻队员,首先一点要服从组织的安排,(想好)怎样做到‘约束’自己,特别是一位奥运会冠军,我想更加要理智,大脑多思考。

  对于传出孙杨提出换教练一事,朱志根坦言他至今并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这个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我到现在还没有听说过,换教练不换教练,我把他培养成为奥运会冠军,我在训练方面肯定还得更高层次地去研究、探讨,怎么样在下一步备战奥运会期间把(孙杨的状态)更好地发挥出来。至于换教练方面,我现在还没听说。”

  细细一算,孙杨已经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没有跟着朱志根训练了,7月,孙杨将参加世锦赛,他的状态能否确保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这一点,朱志根并不担心,“这个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他小时候基础打得比较好,如果能按照教练意图去完成训练,我想他应该会有好的成绩表现。”朱志根如是说道。

  “从今天我们得到的反馈来看,游泳中心的相关领导希望孙杨能够尽快解决好换教练的风波,同时他们也表示朱志根教练是中国游泳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有责任和义务训练出更多的优秀的年轻队员。”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平如是说道。

  (止大)

  相关阅读:

  媒曝孙杨提更换教练申请 教练都没有拿什么赢对手

  孙杨师徒难再和好 曝密友向领导求情:放过他吧

  张亚东:孙杨正跟带训教练备战 没接到换教练报告

  曝孙杨已三度提出换教练 双方利益牵扯太多难分开

  国家队:孙杨已入选世锦赛名单 换教练或为全运考虑

  曝孙杨认定朱志根已不能教更多 恩师:不是不想带他

  朱志根:孙杨换教练我不知道 校方:没集训是身体原因

  游泳中心不支持孙杨换教练:朱志根地位不可撼动

  朱志根:未听说换教练 能否继续带孙杨要多沟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