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排副攻被曝将赴海外打球 和魏秋月签同一俱乐部

2013年06月07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排[微博]·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此前有关前国家队二传手魏秋月[微博]加盟阿塞拜疆联赛的传闻终于得到魏秋月本人的证实,她在接受天津电视台时透露,目前已经与对方俱乐部接近签约阶段,只差体检没有进行。

  前段时间虽然有一些国外俱乐部频频发出邀请,但鉴于中国女排大名单一直未公布,魏秋月选择了将此事搁置。如今大名单公布,魏秋月因为伤势过重落选,也令其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魏秋月表示,自己一直不想那么早放弃排球,因此选择了前往阿塞拜疆继续打球。她将与阿塞拜疆去年的联赛亚军巴库巴库伊蒂萨奇队签约,合同期一年,如今正在与俱乐部接洽,还差一些手续没有完成。一旦合约签订,魏秋月将在全运会后赴阿塞拜疆,参加10月开始的阿国联赛,以及与全队一起征战欧洲女排冠军联赛。

  对于此次合约能够顺利谈下,魏秋月表示非常感谢天津队能够给予条件,也感谢天津队上上下下的支持。“出国打球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就像每个运动员都有奥运梦一样,我希望出国打球能够帮助我保持好的状态,在回国后如果能保持状态,希望继续为天津队和国家队效力。”

  除了魏秋月外,前国家队副攻马蕴雯[微博]也被曝将赴阿塞拜疆同一个俱乐部打球。马蕴雯与魏秋月情况相似,同样是在落选新一届国家女排后考虑出国打球。

  此次魏秋月和马蕴雯前往的阿塞拜疆女排联赛是近年来世界排坛的新贵,由于该国排协不限制外援的人数,以及大批石油、天然气资本涌入,令该国联赛成为排球界的“金矿”,吸引了全世界的顶尖女排明星前往淘金,其中不乏完全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去年,泰国女排七名主力集体加盟伊蒂萨奇俱乐部,曾经轰动一时。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