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前国手张萍任女子水球副领队 现场观战总决赛

2013年06月03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笑笑)近几年在社会上非常活跃的前女排[微博]国手、雅典奥运会夺冠功臣张萍,昨天出现在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赛场国家游泳中心的看台上。据中国队领队王敏介绍,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式组队后,张萍将担任副领队。  

  2009年,张萍因伤病退役,并赴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求学。读书期间,乐观、开朗的张萍十分活跃:参加校队改打接应,推广排球运动;客串拍摄电影,与刘德华、郑秀文演对手戏;在家乡天津的报纸上刊登“征婚启事”,追求幸福……包括天津媒体都认为,张萍毕业后将留港任职。

  不过,张萍此时却坐在了“水立方”的看台上,为女水姑娘呐喊助威。瘦高身材,扎着马尾,鼻梁上架一副黑框眼镜,乍一看有点认不出来。然而,每一句“加油”、每一声欢呼、每一次鼓掌,却又浮现出当年排坛骁将的影子。“5月份刚回来,考完试,论文一交,也没等教授批,就赶回来了。”张萍笑了笑说。    

  张萍对水球并不陌生,她目前就是天津女水领队,此次任中国队科研人员,辅佐管理工作。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水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张萍将任副领队是其中一大变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