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出席体博会 潘志琛:大众推广重于国家队

2013年05月31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中国排协着力推广的一个重要项目--中国公园排球在2013年体博会上亮相,主帅李牧率领联赛冠军北京男排在现场展示了这项四人制的新排球运动方式。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到场观战,他表示要在大众层面特别是校园中推广宣传公园排球,希望有个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参与排球、喜爱排球。

  缩小的场地、没有三米线,四人制的公园排球与大众熟知的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都有不同,这项最早起源于美国的运动,主要在公园的草坪、城市广场和街区的绿地上进行比赛,也可以在室内体育馆进行比赛。每队出场4人,场地较小(14米×7米),没有位置轮转和前后排限制,专门设计的排球,持球、连击、触网和过中线的判罚尺度放宽,很受业余排球爱好者欢迎。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四人一组现场展示了气排球、沙滩排球和室内排球进行公园排球比赛。

  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现场观战,他认为,中国公园排球能给广大排球爱好者提供打球的机会,并借此项目推动排球项目的发展。潘志琛说:“可以利用羽毛球[微博]场地打排球,三人四人制都可以,网放低一些可以打羽毛球,升高一些可以打排球,一块场地两种用法,利用公园排球这种简单易行的参与形式把排球运动推向学校和社区。”对于今天北京男排的高水平展示潘志琛给予肯定,但也给出意见,他说:“专业队打完比赛表演后,可以组织业余队伍参与一起打,网高也可以适当放低。”

  潘志琛坦言相比国家队,他更看重排球运动在大众中的推广,特别是在大学校园里推广排球。他说:“排球运动在大学生里面很受欢迎,校园里影响力很大,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同时也计划把国家队和联赛推广到学校中,增加排球运动员与学生的互动,这是我们的设想和计划,希望得到大学生体协和教育部的支持。”潘志琛表示今年正在制定大众排球的推广,下半年进行试点,在有条件的大学开始推广排球运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排球、喜爱排球。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