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42次30+5+5现役第1仅逊乔丹 历史昭示热火晋级

2013年05月31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0-79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3-2领先。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中贡献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在过去25年的季后赛比赛里,系列战双方带着2-2的比分所进行的第五场较量中,这是第五次有球员打出类似数据。而从前四次发生这样情形的最终结局来看,热火晋级总决赛的希望非常之大。

  在勒布朗之前,查尔斯-巴克利(1993年),哈基姆-奥拉朱旺(1995年),勒布朗本人(2007年),以及科比[微博]-布莱恩特(2010年)都曾在系列赛前两场战平的情况下在第五战打出30+8+6的豪华数据率队获胜,而且,他们所在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除了巴克利当年用满了7场才淘汰对手之外,其他三次都在第六场后就分出了胜负。

  值得一提是,勒布朗2007年东区决赛遇上底特律活塞,在前两场打平之后,第五战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大爆发,一个人包揽了全队最后25分,最终独取48分9个篮板7次助攻率队赢球。那一次他们也最终杀进了总决赛,而且对手同样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那一次,生涯首次闯入总决赛的詹姆斯被马刺4-0横扫出局,而如今,不仅身边多了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的助力,他自己也已经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另外,本场比赛是勒布朗季后赛生涯第42次打出30+5+5的数据,这一成绩在过去25年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二。排在第一位的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曾经46次打出30+5+5的全面数据,而紧随勒布朗之后的是科比-布莱恩特,也曾打出过37场30+5+5。

  再看一组数据:在三巨头聚首迈阿密以来,他们在季后赛系列战总比分3-2领先之后,最终晋级的几率是100%。从步行者队的角度来看,他们在俱乐部历史上一共7次在前两场打平的情况下输掉了第五战,而这7次,最终他们都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厄运,出局概率同样是100%。而在整个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系列赛前三场3-2领先的球队,最终晋级的概率也高达83%。

  当然数据只是说明规律,而不是定律,它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第六战,要看步行者做出什么应对。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