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救主李雪芮扛住了 不负众望重庆妹子获得认可

2013年05月24日01:45  重庆晨报 微博

  苏迪曼杯中国遇险,3:2逆转印尼晋级

  至关重要的女单一战

  我们雪芮扛住了

  首次出战苏迪曼杯的李雪芮,表现出了让人信服的实力和心理素质。

  在昨天进行的2013年苏迪曼杯1/4决赛中,中国队一度以1:2落后于印尼队,伦敦奥运会女单得主李雪芮在关键的第四场中出战女单,在输球中国队就将被淘汰的巨大压力下,她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对手,在帮助中国将总比分扳成2:2,为中国队夺得至关重要的一分。在最后的女双决胜场中,于洋/王晓理再以2: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2逆转印尼晋级4强。

  严峻考验

  出战时中国1:2落后

  印尼一直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赛前印尼队更是“下战书”,扬言要与中国队争冠军,因此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十分紧张。首场混双比赛,伦敦奥运会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微博]/马晋遭遇印尼队雪藏的阿玛德/纳西尔组合,因自己的紧张,加之对这对陌生组合的球路又不熟,徐晨/马晋以1:2失利。随后,虽然谌龙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蔡赟[微博]/傅海峰在男双比赛不敌萨普特拉/普拉塔玛这对90后印尼组合,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要知道,这是蔡赟/傅海峰这对无敌组合在近10年的苏杯比赛中输的第二场球,另一场是2011年负于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

  风云组合爆冷输球,也将1:2落后的中国队推上了绝境,此后的女单和女双,中国队不容有失,输掉一场则输掉全部。这不由让人想起了2010年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在出现意外后的压力下丢杯的噩梦。李雪芮昨天就是在这种巨大压力下登场的。而印尼昨天派出了实力更强的琳达温妮,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15名,之前两次和李雪芮的交手也不落下风,一胜一负。论实力,虽然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肯定是在法内特里之上,但这是李雪芮是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习惯单打的她能否适合团体赛这种陌生的气氛还是一个问题,因此昨天在李雪芮登场之前,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不过李雪芮没有让教练组和观众失望,越是大赛越是关键局,她就越是放得开。整场比赛,李雪芮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6和21:13轻松地以2:0拿下对手,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扳成2:2。

  在李雪芮拿下了这至关重要的一分后,中国队士气大涨。在决胜盘的女双比赛中,本年度保持不败的于洋/王晓理同样以2:0战胜印尼组合,最终中国队逆转印尼成功晋级4强。

  不负众望

  重庆妹子赢得认可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李雪芮由于活动较多训加上练不太系统,在开年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不佳,质疑声也随之响起。但李雪芮昨天用一场最具说服力的比赛向外界宣布,那个保持着极高胜率的重庆妹子回来了。

  昨天的这场淘汰赛相比起上一场意义更加重大,因为李雪芮是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的。赛后李雪芮透露了她上场前的心态:“赛前我就知道我上场的时候肯定是1:2落后或者2:1领先的局面,所以自己这一分很关键。赛前相关准备做得很充分。其实之前队友打得也不错,胜负只是很小的差距,所以自己还是很有信心。”通过伦敦奥运会和昨天比赛的考验,事实证明李雪芮不仅拥有出色的个人技术,也拥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

  李雪芮在本届苏迪曼杯已经参加了两场比赛,虽然在首场对阵尤斯万得里时输掉了一局,但很快李雪芮就调整了状态,状态越来越好。对于那局丢掉的比赛,李雪芮坦言是对自己的一次警示:“那毕竟是我苏杯的第一场比赛,如果没有那场比赛感受到的比赛压力,今天自己也不会打这么好。”李雪芮还表示自己会继续加油,积极准备接下来的半决赛。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