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台再下两城 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中国5金收官

2013年05月20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瓜达拉哈拉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如萱 禹丽贞)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19日落幕,中国选手邱波和刘蕙瑕成功把单人10米台的两块金牌收入囊中。本次系列赛中国队5金收官,成功阻挡了墨西哥队的强劲势头。

  女子10米台的决赛可以说尽在掌控,年轻小将刘蕙瑕和司雅杰从第一跳到最后一跳都牢牢占据第一和第二,比赛成了中国选手的表演,其他4位选手只能争夺季军。不过刘蕙瑕的表现也并不是尽善尽美,第四跳207C入水有点过,仅拿到61.5分。司雅杰在这一跳也出现了同样的失误。

  该项目铜牌被加拿大的罗丝琳·菲利翁拿下,总分为371.05分,比刘蕙瑕和司雅杰分别低30和13分。两位东道主选手在几个动作上出现较大失误,无缘决赛。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台决赛共有4人参加,俄罗斯选手维克托·米尼巴耶夫几跳失误大比分落后,决赛几乎成了中墨之战,邱波一人力挑墨西哥人气王伊万·加西亚和赫尔曼·桑切斯。尽管东道主选手的主场优势和实力水平给邱波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伤后的邱波在稳定性、难度和动作质量上更胜一筹。尤其是第三跳307C和第四跳207B,邱波分别得到两个和5个10分,令记者身边的墨西哥同行不住摇头,“太不可思议了,这没法比啊”。

  邱波最后以550.4分的总分夺冠。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邱波表示,对当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在转体和细节上还要加强训练。

  加西亚在第三跳难度系数4.1的409C上出现较大失误,半个身体拍向水面,只得到了73.8分,这个动作他在半决赛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6.6分。这一跳后加西亚被邱波反超12分。他最后以16分的差距收获银牌。桑切斯以507.8分获得铜牌。两人搭档还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不过该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赛后加西亚对记者表示,当天的竞争非常激烈,自己跟中国对手的差距正在一点点缩小,希望很快就能战胜中国对手。

  中国队在本次系列赛中共收获了5金2银1铜。随队官员梁勇表示,从北京站到墨西哥站中国队已经连续参加了5站系列赛,下一步教练和运动员将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备战巴塞罗那世锦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