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三米板何姿摘金男子失利

2013年05月19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瓜达拉哈拉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如萱 禹丽贞)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18日继续进行,中国名将何姿成功逆转摘得女子三米板金牌,而男子三米板冠军被东道主选手卡斯蒂略夺走。

  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中,何姿轻松地一路领先。但在决赛中,来自加拿大的阿贝尔前面三跳有很好的表现,给何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四跳,何姿凭借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获得80.60的全场最高分,成功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不过她的总成绩只比第二名、东道主选手桑切斯高不到5分。阿贝尔因为最后一跳的明显失误把银牌拱手让出。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涵前四跳虽然不出彩,但发挥很稳定,一直保持在第三,可惜最后一跳入水欠佳,以近8分的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

  亚军桑切斯赛后说:“在女子三米板上中国还是最强的,我还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训练才有可能赶上中国选手。”

  继17日无缘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中国选手在单人项目上再次折戟。两位第一次参加系列赛的小将李世鑫和何超分获银牌和铜牌。

  李世鑫决赛表现中规中矩,一直保持在第二,虽然第五跳307C发挥出色,将与第一名的差距从34分缩小到9分,但最终“没有抓住机会”。何超前5跳发挥均不理想,一度跌出前三,所幸最后一跳109C干净流畅,获得102.6的全场最高分和观众的热烈喝彩,赢得铜牌。

  赛后何超表示,第一次参加系列赛有些紧张,同时因为连续参加了加拿大和美国大奖赛,体力有点透支,影响了发挥。但他也表示,“输是一次非常好的经验”。

  有“难度王”之称的卡斯蒂略当天可算超常发挥,尤其是第一跳5154B和第二跳407C,凭借完美的起跳和入水拿到了90.1和91.8的高分,奠定了整场优势。但他的第五跳205B也出现了严重失误。

  “我跳砸了,教练狠狠训斥了我,下一站比赛可能考虑换一个动作,”卡斯蒂略在赛后发布会上说。

  这是卡斯蒂略在系列赛上的最好成绩,“为了这个成绩我们非常努力,牺牲了很多,胜利没有什么法宝,全都是汗水堆出来的”。

  这也是墨西哥队在本站系列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今年此前的系列赛和大奖赛中,墨西哥共得到5枚银牌和14枚铜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