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在青岛启动

2013年05月18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无限极世界行走日18日在青岛启动,这项已连续举办3年的全国性行走类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今年首站在青岛举行,之后还将在西安、沈阳、上海和长春等11个城市举办。

  青岛市当天下着中雨,但这并没有阻碍6000多名市民行走健身的热情,他们8时30分左右就已经在青岛奥帆中心集结待发。上午9时40分左右,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的市民正式出发,开始健步行。

  刘文周今年63岁,是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的退休干部。他告诉记者:“我每天早上和下午健步行5公里,不管刮风下雨都走,每次大概走70分钟。走了三年,退休前的一些老毛病腰椎疼、颈椎疼和腿疼现在都好了,连感冒都很少了。”

  “走路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简单易行还效果好,锻炼效果是综合性的,不仅是四肢,各个器官都能得到锻炼,”刘文周说。

  参加健步行的市民从青岛奥帆中心出发后,经五四广场、八大关景区和第二海水浴场,最终抵达汇泉广场,全程约8公里。途中,组委会设置了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和拍打行走五大特色体验区,每段体验区长约200米,旁边还有工作人员介绍行走方式的健康原理。

  活动现场,每隔一段距离都有醒目的里程指示牌、地贴口号以及行走养生小知识。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今年是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世界行走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在努力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的同时,注重吸纳社会力量、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格局,”他说。

  据了解,经过连续3年的举办,世界行走日活动足迹已经踏遍20多个城市,有近30万人参与其中。今年世界行走日活动将持续至11月,最后一站将在重庆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