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栏众将:刘翔若回来仍会很强 他曾统治10年

2013年05月18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5月18日开幕,这是上海连续第4年举办钻石联赛。本次赛事的主题为“冠军”,邀请了多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参赛,包括俄罗斯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等。按照国际田联规定,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每个项目年度排名前20位的选手。

  过去的3届上海站钻石联赛,在八万人体育馆唱主角的都是刘翔。今年刘翔因伤缺席,组委会邀请了刘翔多年的竞争对手梅里特、理查德森以及刘翔的师弟谢文骏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刘翔曾统治跨栏10年”

  众多男子110米栏高手聚在一起,记者难免会提出关于刘翔的问题。一位法新社记者提问:“你们是否认为刘翔还能重返赛场?”

  大邱世锦赛上因为刘翔和罗伯斯“牵手”而意外夺冠的美国人理查德森认为,刘翔因伤缺席当然是本次比赛和男子110米栏项目的损失,但他不认为少了刘翔,这个赛场上的竞技水平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过去两年里他和同胞梅里特都创造了好成绩。“不过我相信刘翔如果还能回来,一定还能保持他最好的状态,他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领域统治了10年。”理查德森说。

  梅里特也认为,刘翔如果还能复出,仍然会保持高水平,“你要知道,像他这样一名黄种人能在短道上取得如此成功,是很不容易的,他的出现增加了这个项目的可看性。”梅里特说,“刘翔之前有过一次完美的复出,我相信他肯定还能保持世界最高水平。”

  谢文骏则表示:“这次比赛有多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也是很大的亮点。师兄不在,我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但我们还有大史(史冬鹏),还有其他优秀的运动员,我们希望比赛能让我们中国运动员展现自己的实力,证明我们也可以在世界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