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我已超越布勃卡 他只拿了一枚奥运金牌

2013年05月17日11:59  中国体育报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伊辛巴耶娃,笑意重回脸上。她说:“我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中国撑竿跳迷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非常喜欢看到我比赛,喜欢看我跨过横杆。感谢签约中国品牌,我因此获得更多田径迷,所以我喜欢中国。”

  28次打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伊娃是当之无愧的“田径女皇”,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是伊娃折戟伦敦后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她表示:将视8月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竞技状态,决定是否选择退役。“状态很好,助跑速度更快,跳跃过程感觉更好,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展望世锦赛,她说,“我相信届时的田径场将会是疯狂的场面,我绝对不考虑压力,当然有主场优势,在我的祖国我有很多粉丝,但我很少在祖国比赛,相信粉丝会用200%的热情迎接我。”

  迄今保持着5.06米的室外赛女子世界纪录,并连续获得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金牌,曾长期“垄断”女子撑竿跳项目的世界冠军,但痛失奥运“三连冠”,让她又重燃斗志。“还想征战里约,3块奥运金牌是我一个未了的心愿。”2016年,伊辛巴耶娃将年满34岁,可她并不服老,依旧充满自信。“我很难割舍这项运动,但一切都得先看在莫斯科的状态。”

  伊娃透露,世锦赛后她会结婚,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此时,“女皇”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她笑称,“他是一个好男人,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认识他,这是我的希望。当我怀孕时,我会向全世界宣布他是谁。”

  对于是拿3块奥运金牌难,还是超越布勃卡36次打破世界纪录难的问题时,伊娃说:“我已经超越布勃卡了,因为他只拿过一块奥运金牌,当然他36次创造世界纪录,而我才28次,打破这个创造世界纪录次数更难,相对来说争取第三块奥运会金牌还简单些。”她心中的长竿永远不愿放下。(上海5月1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