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家军”明日迎来首战 三大看点期待女排精彩表现

2013年05月16日04:55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5月17-19日和22-24日,2013年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将如期上演,正式执教中国女排仅一周的主帅郎平[微博]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两站比赛看点多多。

  看点1:队长和号码如何分配?

  2013年是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的起步年,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人选和号码分配备受关注,这将在即将举行的国际精英赛北仑站一一揭晓。据了解,新女 排的号码分配相对于上一奥运周期做出调整,重炮手王一梅[微博]或将以9号(原辽宁女排号码)亮相,1号和16号分别归属于天津殷娜[微博]和姚迪[微博],而惠若琪(4号)、张 娴(7号)、单丹娜[微博](10号)、徐云丽[微博](11号)和张磊[微博](17号)的队服号码维持不变。

  看点2:郎一期会打出多少新意?

  由于郎平的带队时间仅有一个星期,通过首训的视频录像不难看出,郎平布置的训练内容是以阵容演练为主,动作纠正和意识培养等细节工作,只能在攻防转换的间隙中多加提醒,而女排新兵们想要在短短一周之内,完整地消化和理解难度不小。

  虽然郎平针对不同的球队启用的首发阵容或许会有所差异,而且这也不见得是未来四年的主打班底,但在宁波北仑和深圳两站的国际精英赛上,中国女排能够 打出多少新意还是值得期待的。比如,关于重炮手王一梅的使用上如何力争攻守平衡,是按照上一个周期作为两点攻大主攻,完成强势渡轮的职能?还是调整到三点 攻小主攻位置,安排保障型接应贴身保护,而进一步强化抢分手段。同时,目前集训大名单中的三位二传李慧[微博]、沈静思[微博]和姚迪,各自的优缺点都非常鲜明,谁能够在 激烈的良性竞争中率先脱颖而出,占据首发的有利位置同样值得关注。

  看点3:教练组成员怎样分工?

  新一届的中国女排教练组有郎平坐镇,还包括胡进(兼职领队)、赖亚文和蒋杰、以及陪打教练包壮和袁灵犀,除了在日常训练需要各抒己见和各尽其职之 外,在临场指挥方面如何进行明确分工同样令人关注。以即时技术统计反馈和提示发球破攻点为例,具备丰富执教职业俱乐部经验的郎平,完全可以把广东恒大的成 功模式,复制到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教练组中去。本报综合

  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

  17日19:30 中国VS波多黎各

  18日19:30 中国VS泰国

  19日19:30 中国VS古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