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赞13岁小将或成下个丁俊晖 表演赛俩人战平

2013年05月13日10:4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王宫)13岁的罗弘昊又瘦又小,穿着红T恤踩着运动鞋,和街边的小朋友没什么两样;而站在他身边的马克·威廉姆斯又高又壮,穿着标准的黑色赛服黑皮鞋,这位绰号“金左手”的斯诺克[微博]名将有着一本正经的严肃。但他们俩打平了——昨天,在交银沃德财富2013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深圳站宣传现场,两人打了两局表演赛,1比1平分秋色。

  罗弘昊曾在第一局以42比0领先马克·威廉姆斯,他得到了后者的盛赞,“这个小家伙的天赋棒极了!我相信我之后会在职业赛中看到他的身影,如果他的发展一切顺利,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微博]!”

  但罗弘昊的偶像不是丁俊晖,而是“火箭”奥沙利文[微博],这个本该上初一的孩子毫不犹豫地对记者亮出自己的目标:“我要成为奥沙利文那样的球员,他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

  去年业余斯诺克大师赛,12岁的罗弘昊在南昌站与吉米·怀特过招,连胜两局击败对手,怀特惊为天人,“把这孩子的资料给我,我想介绍他到英国打球!”一年之后,当罗弘昊再次出现在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现场时,他已经在深圳学斯诺克两个月了,而且和丁俊晖一样是完全放弃学业,目前他的老师是曾获得过全国冠军的梅希文。

  如今罗弘昊借住在深圳大伯家,而外婆、父亲等家属每人一个月“轮值”照顾。这个13岁的孩子正经历着与同龄人完全不同的生活,上午9点就到球馆,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回家,每天练球时间长达8小时,中间还有2到3小时的时间要在蛇口体育中心跑步练体能——这个孩子实在太瘦弱了,以至于问他与马克·威廉姆斯交手的心得时,他说:“他的胳膊很粗,很有力量,所以击球力度很好!”

  学斯诺克是罗弘昊与父亲的共同选择,他们的坚持战胜了其他家庭成员的强烈反对。“人一辈子难得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罗弘昊父亲的话掷地有声。这一决定,凭的是这位少年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天赋。

  目前罗弘昊已经获得过全国青少年斯诺克公开赛少年组冠军,并入围了世界巡回赛分站赛正赛,他似乎正走在和丁俊晖相似的道路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