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笑侃巴黎十年回忆穿梭 期望与李晓霞女双3连冠

2013年05月11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中国乒乓队在即将迎来世乒赛的贝尔西体育馆主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郭跃十年后再回巴黎参加世界比赛,心情不错,训练结束后她轻松的笑着和记者聊天,“您瞅我的头发,比那会儿可长多咯。”

  是啊,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10年,10年前郭跃才只有15岁,被称为乒乓界一代天才少女,稚气未脱却已然成为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重要一员,登上国际大赛舞台。今次又来巴黎,郭跃想必也是有不少心里话。聊天中,跃跃打开了话匣子.。.

  回忆起十年前自己在巴黎贝尔西的经历,郭跃表示仍然有印象,对这片场地比较熟,“03年就是红色的。”

  郭跃微笑着,她的微笑仿佛可以引领我们穿梭在时光隧道里,梦回那个青苹果年代,“自己当时15岁,完全是是小孩,短发,比较稚嫩。现在相对成熟了,思考问题也全面一些,当然外形变化最大的还是头发,长了。”

  谈到自己10年前印象最深的比赛,郭跃脱口而出,“单打16进8对施捷那场,当时自己对削球能力还不是很强,结果打满七局,第七局11比9赢的,过程非常艰苦,好像最后都打出12大板了。而且比赛是在第一台打的,有电视直播,我印象非常深刻。”

  十年后郭跃仍然是中国女乒旗帜之一,只不过因为生病她错过了世乒赛选拔赛,最后这次只能参加一项女双,但郭跃表示,即便任务相对较少,也不会有任何放松,“我自己感觉任务还是非常艰巨,因为外国人也不是非常好打,另外就是我非常期待和李晓霞拿下女双三连冠,这个意义会比较不同。封闭训练我们练得少,比赛中一定会碰到困难,但是我们已经充分想到了,希望我们能发挥好。”

  尽管自己没有单打任务,不过郭跃表示自己不会把自己当局外人,“还是会很关注队友的比赛,也会帮助队友去分析外国选手。”郭跃还透露,队友们其实都很渴望拿下女单冠军,至于哪名队友心气儿最高,这个时候她的态度就比较中立了,“不管谁拿,只要最后冠军是咱们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就行。”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