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国羽争取苏迪曼杯五连冠 队员状态越来越好

2013年05月10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峰)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10日晚在国家羽毛球队海南陵水训练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连续四届获得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杯——苏迪曼杯之后,将力争夺得这一荣誉的“五连冠”。

  中国羽毛球队当晚在海南陵水训练基地为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并以模拟对抗的形式为赛前做最后一次“加油”。参加集训的包括伦敦奥运会混双冠亚军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以及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等国家队球员。

  李永波表示,经过10多天的训练,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非常不错,没有什么伤病。“还有将近10天的训练,我相信队员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李永波说。

  李永波告诉记者,海南的空气和环境很有利于运动员体能的恢复,另外海南热带气候与马来西亚非常相似,所以选择在这里集训。“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陵水集训,以后每年冬天都会在这里集训,因为这里有新鲜的空气和安静的环境,这对于运动员非常重要,”他说。

  第13届苏迪曼杯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在第12届苏迪曼杯决赛中战胜欧洲老牌劲旅丹麦队,实现了苏迪曼杯的四连冠。(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