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箭冠军张娟娟曾做客本山基地 最想吃沈阳烤串

2013年05月07日11: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在整个采访中,张娟娟[微博]的身上没有一丝奥运冠军的架子,反倒是像个邻家姐姐一样随和,特别是在合影的时候,当记者问道:“娟姐,我可以勇敢点吗? ”张娟娟笑着说:“可以啊! ”内向的张娟娟面对东北记者的热情予以同样回应,这把为记者和张娟娟拍照的山东射箭队教练王国章都逗乐了,而张娟娟的骨子里也确实有股“东北风”。

  北京奥运会后,张娟娟等一些奥运冠军应赵本山邀请,做客本山基地,并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观赏了东北二人转。“我们是2008年底来的,当时住在本山基地,赵本山人很幽默,几句话就把我们逗得不行了。当时他还说‘这都不算啥,晚上看过我徒弟们的表演你们就知道啥叫受不了了。 ’结果晚上在刘老根大舞台,我和杜丽[微博]笑得都不行了,后来我都笑得岔气了,肚子都疼了。”谈起沈阳印象,张娟娟立刻想起赵本山和刘老根大舞台,“那时候小沈阳还不像现在名气这么大,但是他实在太有意思,杜丽最喜欢小沈阳了,回来的时候还学上两句,我都要笑死了。”而张娟娟对赵家班也是情有独钟,《乡村爱情》系列剧几乎是一点没落,“《乡村爱情》太有意思了,我几乎都看了,本山老师扮演的王大拿说话的口音特别逗,里面的刘能就更别提了,一想到他说话时的磕巴样我就想笑。 ”

  可能是与射箭运动的特质有关系,平素里的张娟娟十分安静,“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也让我没时间去考虑生活喜好,但我平时的性格很安静,比较喜欢写字,上次来沈阳看到本山老师的书法很羡慕,将来有机会很想好好学学。”张娟娟从小就接受专业训练,没能安心学习写字,但她很羡慕字写得好的同学,那会也没少看庞中华字帖,但真是没有时间精心学习,这也是她多年的一个遗憾。而说到遗憾,最让她感到可惜的就是没能吃到沈阳的烤串,“听说沈阳的烤串很好吃,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尝一下。上次来沈阳,一直是有活动,没时间,再说我也不好意思跟本山老师说想吃烤串啊!呵呵。这次来又住得这么偏僻,离市内那么远,比赛任务又很重,看来又是吃不上了。”张娟娟很是遗憾。作为东道主,又是弟弟的记者相约比赛结束后一定请她吃最好吃的烤串,张娟娟一脸笑容地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邀请。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