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将执教英国 曾率中国奥运夺牌

2013年05月06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原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井村雅代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后已结束与中国队工作合同,未来她将担任英国队教练。

  井村雅代被誉为“日本花游之母”,从1978年执教日本花游队起为日本赢得了11枚奥运奖牌。2004年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井村雅代在带领日本队取得银牌后,结束了长达26年的执教经历。

  2006年,井村雅代出任中国花游队主帅,合约截止时间是2008年奥运会结束。这在日本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有些人认为井村雅代的执教会动摇日本在亚洲花游上的霸主地位。而井村在这样尴尬的局面之下没有对自己的选择有任何后悔,她说:“我既然选择了执教中国队,就一定会负责的完成我应该做的事情。”在接手执教中国队后,她率领中国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自选铜牌。

  2010年,井村雅代返回中国,再次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她率领中国队夺得全部7个项目中的女子花样游泳单人技术、女子花样游泳双人技术、女子花样游泳集体技术、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女子花样游泳集体自由、女子花样游泳自由组合6个项目6枚银牌,以及女子花样游泳单人自由项目的铜牌,成为除俄罗斯队之外,成绩最好的队伍。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井村雅代率领中国队更进一步,夺得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铜牌、女子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银牌。(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