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加里约奥运?专家建议中国马术选手走出去

2013年05月06日14: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钱业)中国马术选手想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到欧洲去。

  昨日,2013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北京站比赛结束,在决赛(障碍高度140cm-150cm)中,德国骑手约瑟夫夺冠,意大利骑手马特奥和中国骑手李振强分列二、三名,遗憾未能进入在欧洲进行的总决赛。

  昨天的决赛进行得非常激烈,马特奥和约瑟夫在比赛过程中均实现了零罚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马特奥以49秒65、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约瑟夫这次同样零罚分,但他用时仅为45秒86,以时间上的优势夺得冠军。马特奥屈居亚军。

  中国骑手李振强在决赛中因时间上的延误被罚1分,憾夺季军。

  国际奥委会马术高级顾问、五届奥运马术场馆监管主任杰瑞米-爱德华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希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看到中国选手,他建议中国选手更多地到欧洲参赛。

  “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通过去国外学习和比赛,以及引进更多优秀的马匹和教学经验来促进马术运动的发展。”爱德华兹说,“我们需要更多专业的人士,不仅仅是骑手,包括媒体从业者、马工、兽医、钉蹄师等等。马术不仅是体育运动,它更像是一种教育方式,让所有涉猎这项运动的人通过完美的组合,最终成就完美的‘人马合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