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五一迎全民健身热潮 350余处场馆对外开放

2013年04月29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五一小长假,出门旅游太挤,就近健身度假方便,“安逸+运动”的快乐时尚更让人心仪。“五一”期间,上海市5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300多处社区公共运动场等体育健身场所坚持向广大市民开放。申城市民又将迎来一个全民健身小高潮。

  “五一”期间,学校体育场地加快开放步伐。开放学校安排专人值班,敞开学校大门,迎接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的到来。闵行区最近更是开发了一套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工作模式,依托闵行健康平台,融合卫生、教育、体育资源,实现了对学校场地开放和市民进校健身的有序管理。今年,闵行区把100所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工作列入区政府实事项目,开放学校做到有标志、有告示、有宣传、有保险、有奖励。目前,全区开放学校实行刷居民健康卡进校健身制度,居民的健身记录将作为保险索赔依据,并可累计健身积分。积极参与健身的市民,可通过健身积分兑换体育赛事、文艺演出门票、健身卡等文化体育产品。

  “五一”期间申城市民还将迎来市民体育大联赛的部分比赛。4月29日上午,徐家汇公园篮球场将拉开市民体育大联赛投篮比赛的序幕,整个投篮比赛预计将吸引市民参赛超过十万人次;4月29日下午,市民体育大联赛陆上划船器对抗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这是一项流畅且极具趣味性和挑战自我的新兴健身运动,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节假日保证了运动的时间,众多体育场馆、设施提供了场地,全民健身正成为百姓生活理念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运动相随,申城市民将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小长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