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民健身中心竣工 1.8亿投资场馆或将免费开放

2013年05月01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日电(记者李铮)第十二届全运会重要的惠民工程之一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1日竣工,这座能进行40项体育活动的全民健身中心将于8月投入使用,公益属性的体育场馆将采取免费或低收费的方式向公众开放。

  据沈阳市体育局介绍,位于沈阳市黄金地段中山公园旁的市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健身中心包括健身大厦、室外运动场、网球馆、游泳馆等,可以进行羽毛球[微博]、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微博]、跆拳道、瑜伽、健美操、体育舞蹈等40项体育锻炼。

  辽宁省在筹办十二运会的过程中,始终把全民健身放在重要位置,各市都要求修建面向大众的全民健身中心。沈阳市作为主赛区城市,更是修建了一个市级全民健身中心、15个县区级全民健身中心。目前,这些老百姓的健身场所都已竣工,大部分已投入使用。

  据沈阳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沈阳市各级全民健身中心已明确公益性体育场馆属性,对公众开放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免费或低收费政策。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进行,“全民全运、共享健康”将是辽宁省承办全运会努力实现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