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六千人环湖快乐骑行

2013年05月06日11:39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记者 孙锦楠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局、静海县人民政府、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天津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暨“团泊新城杯”环湖自行车赛,昨天上午在天津团泊健康产业园区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6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活动。

  健康骑行老幼皆宜

  2010年以来,天津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加市级决赛的人数累计达到12万人次,参加系列活动累计1200万人次。每年从5月份到10月份,历时6个月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成为海河两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津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立夏”之日以“团泊新城杯”环湖自行车赛的形式启动,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快乐。本届运动会将突出惠民、健康、快乐的理念,倡导快乐运动,淡化锦标,取消金、银、铜牌,提倡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快乐。

  天津女排[微博]主教练王宝泉在现场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树立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识,共创清新健康的环境,并积极主动地向身边人宣传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本次骑行赛吸引了大批的热爱骑行、热爱运动的人参赛。这其中不乏年龄较大者,参加骑行赛的权中汉说:“我们每天都会通过骑自行车进行晨练,每天至少要骑12公里。每天通过锻炼使我的身体非常健康,很多年轻人都会赞叹。”

  上海小伙儿夺冠军

  活动分大众健身骑行和公路自行车赛两项。随着发令枪响,广大骑行爱好者围绕风景如画的团泊湖展开骑行,在感受春日美景的同时,也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的崔尹浩和他队友包揽了公路赛男子组的冠亚军。

  “我从事骑行已经有十多年了,对于年轻人来讲,应该要有一个痴迷的爱好,而自行车运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即可以锻炼身体,运动起来还非常酷。”崔尹浩曾经是专业选手,退役之后仍然难以割舍对自行车运动的感情,依然坚持锻炼。这次来天津比赛,崔尹浩表示:“与其他的比赛相比,天津很重视本次比赛。我们一路上都是航拍,有摩托车和医疗车跟随,给了参赛者一个更好、更安全的环境。对于今天取得的成绩,我非常满意。我们赛前制定了战术要尽全力突围。因为今天的风很大,特别是侧风很大,我们可以利用这个风执行一些战术,结果证明我们的战术很成功。”

  作为曾经的专业运动员,崔尹浩也对于广大的天津骑行爱好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购买头盔等安全护具。第二,要有坚忍的意志,要不断付出才会有回报。第三,对于自行车等设备的选择上要尽量选择优质的设备,它会给骑行者提供安全的保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