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8新人扫描:亚青赛MVP领衔3小将兼入国家二队

2013年04月28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23人大名单公布。浙江的李静[微博],北京的乔婷,天津的姚迪[微博]、王宁,辽宁的丁霞[微博],河南的朱婷和解放军的刘晏含、黄柳燕八人是首次入选国家女排。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为备战U23世锦赛,亚青赛MVP朱婷、王宁和黄柳燕将以国家二队集训为主,暂不参加郎平[微博]执教的国家一队集训。下面对这八名新秀做个简要介绍。

  朱婷 年龄:19岁,身高:1米95,位置:主攻

  河南小将朱婷在2012年的女排亚青赛中大放异彩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同时位列最佳扣球首位、最佳拦网第三和最佳防守第九。作为身高超过1米9的高大选手,朱婷在扣球保持高点的同时,拥有较好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且具备一定的一传和防守能力。

  王宁 年龄:19岁,身高:1米89,位置:副攻

  王宁在11-12赛季的联赛中崭露头角,当时年仅17岁的她荣膺最佳拦网成为球队的最大收获。王宁拦网出色,但在进攻上稍有欠缺速度偏慢。王宁虽因要参加全运青少年组的比赛错失了去年征战联赛的机会,但联赛处子秀的精彩表现和良好发展潜质还是让她获得了国家队教练组的青睐。

  黄柳燕 年龄:19岁,身高:1米78,位置:自由人

  黄柳燕是国少和国青的主力自由人。尚没有机会出战联赛的她,能够力压陈展[微博]、刘雅等人入选大名单令人意外。11年世少赛黄柳燕随队摘银,单项技术统计排名最佳防守首位、最佳自由人次席和最佳一传第四。12年亚青赛折桂时黄柳燕位列最佳一传第二和最佳防守第四。

  乔婷 年龄:21岁,身高:1米89,位置:副攻

  代表北京女排出战的乔婷在去年联赛中表现抢眼,在球队战术体系中作用明显加强,为北京队晋级四强立下战功。随着身体素质的加强,身体条件较好的乔婷逐渐成长为进攻和拦网兼备的选手。

  姚迪 年龄:21岁,身高:1米82,位置:二传

  来自天津女排的姚迪是2011年世青赛和2012年亚俱杯最佳二传得主。尽管与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微博]同队让她很难在队中打上主力,但姚迪传球稳定性较好具备良好的发展潜质,但在传球准确性和战术组织灵活性上尚待改善。

  刘晏含 年龄:21岁,身高:1米88,位置:主攻

  刘晏含能够在从不缺强攻手的八一女排坐稳主力位置足以证明其个人能力。扣球力量大、身体素质上佳是刘晏含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保障环节稍差这一年轻选手的通病在她身上同样存在,这也是刘晏含急需改进的地方。

  李静 年龄:22岁,身高:1米86,位置:主攻

  浙江女排能在上赛季时隔八年后重返联赛三甲,主攻李静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当时李静以总得分398分排名最佳得分首位,在最佳扣球排行榜上也与王一梅[微博]并列排在首位。李静进攻实力较强且比赛气质出色,但保障技术稍显逊色,一传和防守均有待加强。

  丁霞 年龄:23岁,身高:1米80,位置:二传

  “左手将”丁霞在去年联赛中进步明显,正是在她的大胆组织下,辽宁女排两名副攻在进攻中的作用有明显加强。脚步灵活的丁霞拦网、防守和发球相对较好,但传球稳定性和基本功稍有欠缺,尤其是四号位传球有待提高。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