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支持郎导执教女排 伤病决定是否为国效力

2013年04月26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为一个排球人,作为国家队队长,魏秋月[微博]自然也非常关心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宣布主帅的情况。当魏秋月得知郎平[微博]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之后,表明了两个态度:其一,支持郎平!其二,是否继续为国效力将视自己的伤病情况而定。

  在郎平出任国家女排主帅的消息后不久,就有消息称魏秋月表示听从国家队的召唤,时刻为中国女排效力。对此,魏秋月笑着说:“我是这样想呀,但我的伤病情况并不乐观。目前是有心无力,如果我的伤病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或是控制,我当然愿意继续打下去。国家队也好,天津队也好,我都是这个态度。当然现在谈这些还有些早,毕竟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还没有公布,公布之后再做决定吧。”魏秋月的话意味深长,显然,在魏秋月看来,在国家队大名单公布之前表态还有些为时过早。魏秋月随即也否认了在郎平上任之前曾和她沟通过相关情况。

  去年联赛期间魏秋月在谈及全运会后退役的相关话题时曾透露说:“不排除出现一些情况让我延缓退役,有效的治疗膝伤是一切的前提。”但治疗魏秋月的膝伤确实有一定风险。魏秋月在去年联赛归队前就曾经通过国家队的队医联系到德国的一家医院,但最终由于手术之后的康复期太长而作罢。魏秋月回忆说:“当时我也是权衡了一下,要做那个手术的话,如果一切顺利要到全运会前我才能复出,这样联赛肯定耽误了。如果恢复得不好,那全运会也有可能赶不上,所以我当时决定还是选择‘保守’治疗。”从中不难看出,魏秋月继续为国家队、天津队效力的前提就是必须做手术,而这样的手术意味着她至少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无法打球。

  当然,对于郎平的上任,魏秋月有一个态度是很坚定的,她说:“支持郎导!”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